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蔬菜专家团队赴四川天府新区开展乡村振兴科技服务

作者:唐雯    【 发布日期:2022-05-18 】

扎实推进四川天府新区乡村振兴研究院优质蔬菜新品种引育及绿色高效生产技术示范推广项目实施。517日,学院副院长孙勃教授带领蔬菜专家李焕秀教授唐懿教授黄志副教授前往新兴街道科技示范基地开展乡村振兴科技服务。四川天府新区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胡剑锋和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黄剑波博士以及新兴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和金飞洋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等全程陪同调研考察

团队一行深入新兴街道科技示范基地查看项目展示牌的挂牌情况,并就基地种植的苦瓜、丝瓜、甜瓜等蔬菜的栽培管理要点进行了现场指导。针对苦瓜座果后需肥量增加的特点,建议追施高钾复合肥并配合喷施叶面肥,利用黄板、频振式杀虫灯等绿色防控措施防治蚜虫和白粉虱。另外,专家就苦瓜、丝瓜与叶菜高效套作模式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