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蔬菜专家赴泸州市江阳区开展科技服务

作者:唐雯    【 发布日期:2022-05-22 】

5月21日,应泸州市江阳区农业农村局邀请,学院副院长孙勃教授带领蔬菜专家唐懿教授、黄志副教授等一行6人,前往江阳区开展蔬菜生产技术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专家团队在董允坝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首先到园区查看了前期赠送给种植户的苦瓜新品种生长情况,针对苦瓜目前长势建议追施高钾复合肥并配合喷施叶面肥。接着查看了团队引进的辣椒新品种生长情况,针对温室内辣椒蓟马为害的问题,专家建议利用悬挂蓝色粘虫板诱杀成虫的物理防治方法,配合使用低毒低残留化学药剂来防治虫害。之后,团队一行参观了“唐懿专家工作站”建设情况。

下午,专家为园区种植户做了《蔬菜嫁接育苗技术》和《苦瓜高产高效栽培技术》专题培训讲座,详细介绍了蔬菜嫁接育苗的意义与方法,苦瓜优质高产栽培技术要点。期间,专家还对种植户提出的蔬菜病虫害防治、有机肥施用等田间操作实际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