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果树专家团队赴天府新区开展乡村振兴科技服务

作者:张云婷    【 发布日期:2022-06-01 】

为扎实推进四川天府新区乡村振兴研究院“特色优质早熟梨品种选育与配套高效栽培技术示范”项目实施,5月31日,学院梨栽培与育种团队汤浩茹教授带领张勇教授、张云婷博士等一行4人,前往籍田街道梨新品种科技示范基地开展乡村振兴科技服务。红五村乡村振兴第一书记肖刚、梨子产业带头人及白杨水果专业合作社社长祝兴华等全程陪同调研考察。

团队一行深入籍田街道科技示范基地考察项目展示牌的挂牌点位进行了实地踏勘。在综合考虑标识牌的展示性和安全性后,拟选址二峨驿站与梨示范基地观景台接口处,既充分彰显科技示范基地优质早熟梨品牌形象,同时也为下一步的一三产互动作好铺垫。随后,团队成员又前往走进梨园逐一察看了前期嫁接的4个早熟梨新品种的生长情况,并就梨的夏季栽培管理要点进行了现场指导。针对梨果实膨大期需肥需水量增加的特点,建议追施高钾复合肥并配合喷施叶面肥。正值汛期,专家指出要引导梨农预防洪水和积水排泄,加强夏季枝条修剪与病虫害防治,确保嫁接枝条健康生长。此外,专家就示范基地整体风貌打造、粮经复合种植模式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