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优质脐橙栽培管理科技服务团赴雷波县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作者:金铮华    【 发布日期:2022-06-17 】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帮扶雷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精神,6月15-16日,学校优质脐橙栽培管理科技服务团成员熊博博士、孙国超老师及研究生金铮华赴雷波县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在雷波县农业农村局、千万贯乡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服务团一行前往雷波县‘雷早一号’新品种繁育基地查看了采穗圃,详细了解‘雷早一号’新品种繁育、基地建设情况,要求基地管理人员重视红黄蜘蛛、木虱等虫害的防治,增施中微量元素肥料对缺素症进行校治。随后,服务团对千万贯乡雷波脐橙果园进行了广泛调研,综合考虑基地基础设施、管理水平和果农意愿等情况,最终确定在石板滩村开展雷波脐橙标准化果园和‘雷早一号’高接换种示范园建设,对果园中存在肥水管理不到位、病虫害防治不及时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此外,服务团一行还与雷波县农业农村局、千万贯乡石板滩村驻村干部以及当地果农,就如何进一步开展标准化果园、新品种示范园建设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