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学院师生赴四川天府籍田街道开展科技服务

作者:吴志伟  审核人:袁志香  【 发布日期:2023-02-22 】

应四川天府新区籍田街道邀请,2月21日上午,樱桃资源四川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主任、学院果蔬研究所王小蓉教授一行4人赴籍田街道红五村开展樱桃种植春季技术培训现场会,助力樱桃绿色、优质、高效生产及轻简化樱桃园管理。街道部门负责人、当地农村科技人员、果农、种植大户等近100人参加培训会。

本次科技培训会是学院承担的四川天府新区乡村振兴研究院“揭榜挂帅”项目的实施内容之一。当天的培训会,王小蓉教授针对目前樱桃生产存在的品种及栽培技术问题,对樱桃绿色、优质、高效生产和科学种植开展了系统培训,集中PPT培训后,在樱桃园对樱桃花果管理及树体整形修剪进行了现场培训和指导。培训还融入了我校樱桃优新品种育成及樱桃“四早”技术研发最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