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果树专家在汉源县服务乡村振兴活动

作者:张号楠  审核人:袁志香  【 发布日期:2023-03-06 】

3月3日,应汉源县农业农村局和九襄镇政府邀请,学院梁东教授一行赴汉源县九襄镇龙池村开展栽培技术培训,推进雅安市专家工作站和市校合作项目,助力甜樱桃产业发展。

在培训现场,梁东教授详细讲解了春季肥水管理、花前复剪、病虫害防治、保花保果、授粉和花期防冻等技术要领,回答了种植户提出的多个问题。集中培训后,专家还到种植户果园进行了田间指导,针对发现的大枝过多造成树形紊乱、不重视保护修剪伤口、疏花芽不到位等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龙池村及周边种植户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据悉,汉源是四川甜樱桃第一生产大县,2022年全县共5.9万亩,产量3.2万吨,产值7.04亿元。甜樱桃具有开花早、果实生长期短等特点,因此早春管理非常重要,通过此次培训使种植户掌握了春管技术要领,为优质丰产增效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