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樱桃专家团赴眉山市仁寿县开展技术服务

作者:吴志伟  审核人:袁志香  【 发布日期:2023-12-20 】

为进一步推动2023年农业农村部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四川省特色经济作物(水果)”项目实施。近日,由学院项目技术首席王小蓉教授团队联合项目推广首席四川省园艺作物技术推广总站祝进站长团队和眉山职业学院马建英教授团队一同前往眉山市仁寿县怀人街道吊庆社区对当地种植户开展樱桃种植技术培训会,街道部门负责人、当地农村科技人员、果农、种植大户等约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中,王小蓉教授先后针对果园樱桃栽培和管理存在问题,近期田间肥水调控、冬季树体的整形修建、病虫害防控及樱桃绿色优质高效栽培关键技术进行了培训,同时团队成员陈清教授、何文博士在现场对农户提出的樱桃花果管理、病虫害预防、销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耐心解答,成员伏晓科依据“原有的树形,先整形后修剪,先去大枝,后剪小枝”的原则在田间对樱桃冬季整形修剪进行了详细地操作示范。培训完成后,技术推广首席王小蓉教授,推广首席祝进站长、马建英教授等专家携团队成员一同前往吊庆村参观调查了我校果树种质创新与改良团队樱桃新品种示范应用基地,经实地查看后确定2024年将正式进入投产。

据悉,该培训切实为种植户提供了技术帮助,获得了当地种植户的一致好评肯定。专家团表示,将共同把樱桃产业做大做强,促进新品种的示范应用,满足我国樱桃产业发展需求,做好特色水果(樱桃)产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与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