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大学生求职面试中的四个技巧

作者:佚名    【 发布日期:2023-12-28 】

面试技巧一:在面试之前有针对性的准备一份求职简历

大学生求职找工作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要准备一份求职简历,这个应该大家都知道,可是小酷说的这个简历,不是一般的简历,而是一份有针对性的简历。什么是有针对性的简历呢?有针对性的简历就是当你已经决定去面试一家公司了,然后运用各种手段查找到你要面试的那家公司的信息,然后了解到他们公司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根据他们公司的特点以及公司需要的人才特点去制作你的简历,在建立省一定要突出自己符合该公司的特点。

面试技巧二:衣着得体

在面试的时候,最好穿比较正式的衣服,不要穿得太随意,正装是最好的选择。切记穿鞋的时候不要穿拖鞋,女生最好扎起自己的长发,显得比较干练。男生要注意刮掉胡子,不要给面试官留下邋遢的印象。这个技巧主要是让大学生们注意到自己的衣着打扮,在面试的过程中用人单位对你的第一印象来自你的穿着打扮,如果穿得比较正式而且很整洁,就会给面试官留下一个很好的印象,相信大家应该也都听过首因效应,第一印象有多么重要也就可想而知了。

面试技巧三:准备面试的自我介绍

在面试当中,面试官一般第一个问题就是让你先做一个自我介绍,有的面试官要求是三分钟,有的面试官要求是一分钟。在做自我介绍的时候,很多大学生会很紧张,说话也就会颠三倒四的,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所以,小酷教大家的这个技巧就是要提前准备好自我介绍,然后背熟,最好是准备两个版本的,一个一分钟和一个三分钟的。这样等到面试的时候,面试官让做自我介绍就不会紧张了,因为早有准备。

面试技巧四:面试回答问题重点突出

在面试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在于面试问题的回答了。所以,一定要注意面试问题的回答,在回答面试问题的时候,要理解面试官问题的核心是什么,自己回答的时候,要抓住重点,要条理清晰。如果没有听清面试官的题目,就一定要问清楚,切记不要答非所问。还有一点要注意,在回答面试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吐字清晰,不要声音太小或者太大。这就是面试的第四个技巧,在回答面试问题方面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