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信息获取途径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03-10 】

(一)四川农业大学就业信息网

就业信息网是学校经过多年探索和实践建成的比较完善的就业服务系统,它涵盖了三校区用人单位招聘信息、来校专场招聘会、双选会、用人单位录用信息、就业指导、文档下载等内容。网址链接:http://job.sicau.edu.cn/

(二)微信公众平台(川农就业)

通过川农就业微信平台,及时向毕业生推送最新的就业创业政策,优秀用人单位招聘信息,校内专场招聘会、双选会、各大高校招聘等信息。

(三)专场招聘会

每学期都会有各大用人单位申请来校举办各种规模的现场招聘会,学校通过严格的审核,将用人单位专场招聘会具体信息发布至就业信息网,毕业生在就业信息网的招聘会一栏可以查看。一般情况下在专场招聘会的现场,用人单位会向毕业生介绍该单位的基本情况,之后进行面试。

(四)双选会

分为秋季双选会和夏季就业洽谈会,通常情况是连续三天进行,三个校区各一天。秋季双选会的时间是10月最后一个连续有星期三、四、五的礼拜。夏季就业洽谈会的时间是4月最后一个连续有星期三、四、五的礼拜。双选会是学校力求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就业机会、大力度多渠道开拓就业市场、积极调研和联系各个行业优秀用人单位来校选拔毕业生人才的重要渠道。

(五)校外招聘网站

以下校外网站推送的招聘信息数量大、可信度高,毕业生可在这些网站搜索招聘信息:

中国国家人才网、中国公共招聘网、中国农业人才网、中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信息网、中华英才网、四川人事考试网、南方人才网、前程无忧、智联招聘等。

(六)校外招聘会

毕业生可通过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其他大学的就业网了解各大知名企业在该校的校园招聘会信息,积极参与其中,获得优质就业机会。

(七)其他

学校学院推荐、导师推荐、亲朋推荐、实习就业、利用传媒、参加商业竞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