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正文

学院举行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三次会议

作者:三一    【 发布日期:2021-01-19 】

    119日上午,学院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三次会议在7509召开,院长汤浩茹,党委书记袁志香,副院长、纪委书记、院工会主席汪志辉,副院长唐茜以及全体教职工代表和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学院部门工会副主席王均主持。

会上,院长汤浩茹作了院长工作报告,以《凝聚力量、提升实力,为学院的发展而努力奋斗》为题,回顾了学院2020年的主要工作。按照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以“四维一体”的一流大学建设的目标任务,学院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核心,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积极探索走内涵式发展的道路,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加强学科专业和人才队伍建设,学院的办学能力和实力稳步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不断提高,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的能力显著增强。报告中,他系统的总结了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社会服务、招生就业、民主监督与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客观地分析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瓶颈问题,指出了学院面临的重要机遇与挑战,提出凝聚力量,坚定信心迎挑战、攻坚克难谋发展,真抓实干求实效的今后工作的思路及措施。

院教代会主席罗娅以《团结一心抗新冠 齐心聚力谋发展》为题,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工会教代会政治站位;完善内部运行机制,参与民主监督,推进学院民主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珍惜教师身份和岗位;部门工会特色活动和成效;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等方面对2020年工会教代会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规划。表示学院部门工会将继续在校工会、学院党委领导下,在广大工会会员的大力支持下,对标中央、省委提出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谋划好学校、学院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实施路径,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加强部门工会组织建设,更加认真履行好部门工会的维护、参与、建设和教育职能,积极主动谋划开展好部门特色工会活动,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推动学校朝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目标阔步迈进。会上,她还对工会经费收支情况进行了报告。

工会主席汪志辉对代表履职情况,广大教职工对学院发展、学科建设、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提出的议案以及议案处理与反馈向与会同志进行了报告。

代表们对三个报告进行了审议,并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袁志香对过去一年代表的履职尽责和工会教代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广大代表要从学院整体发展的角度去思考如何齐心协力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希望工会教代会要建立信息沟通机制,拓展信息畅通渠道,加强交流,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要切实加以落实,进一步提升工会教代会服务师生的作用。同时,她希望大家要围绕大局,积极开展高质量的工会活动,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B51F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