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正文

学院“三八节”举办“我为家人做道菜”线上厨艺大比拼活动

作者:三一    【 发布日期:2020-03-09 】

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学院部门工会/教代会举办了战“疫情”庆“女神节”——我为家人做道菜线上厨艺大比拼活动。活动旨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丰富女职工的文化生活,让“宅”在家的“你”更有魅力,彰显特殊时期女性的居家担当。

为切实做好本次活动,学院部门工会/教代会早在一周前就开始策划方案,罗列有关针对健康女性、知识女性、居家女性等内容题材,通过在线形式在广大女教师中调研哪种形式更好的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日子开展既有趣、又有意义的三八”节活动。调研汇总开展“我为家人做道菜”战“疫情”庆“女神节”线上主题活动。

活动通知一经发出,便得到广大女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大家克服疫情期间出行不便、采购食材不方便等实际困难,围绕主题充分发挥自己“厨艺”特长,不仅仅只为比赛,而是浓缩了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日子女教职工们为家人奉献的“美食大餐”。大家通过拍照展示制作过程、抖音分享做菜的技巧、菜品的寓意以及背后的小故事等方式来展示自己的厨艺作品。截止3月8日18时,共收到全院21份女教职工精心制作的参赛作品。全院男教职工从选手制作菜品的基本功、操作步骤、菜品的色、形、营养搭配和寓意以及各工会小组女教职工参与率等方面通过在线形式进行综合投票。

经过评比,来自学院行政工会小组刘泽静的彩色鸡丁”作品和果蔬所工会小组邓红红的“杯子欧姆蛋&全麦酸奶水果塔”作品斩获本次活动的“五星厨艺奖”(本次活动最高奖),活动还评选出“四星厨艺奖”4名,“三星厨艺奖”4名和优秀厨艺奖。学院行政工会小组、园艺系工会小组和果蔬所工会小组分获团体一、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