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正文

学院部门工会开展迎新年活动

作者:三一    【 发布日期:2020-01-02 】

   在2020年新年来临之际,为使全院教职员工感受到传统节日的喜庆氛围,丰富教职工课余文化生活,加强教职工间的沟通和交流,增强凝聚力和归属感。同时,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业务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爱校、爱家、爱园艺”的和谐校园,更好的投入到教学科研和服务工作中。12月31日,由园艺学院部门工会主办的元旦游园系列活动在龙凤苑举行,部门工会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

本次迎新年活动分两个部分,一是青年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座谈会;二是趣味游园活动,以集体和个人形式展开,项目包括集体跳绳、传递呼啦圈、两人三足、球拍运送乒乒球接力和看图说话等。

第一部分的座谈会上,与会教师分别结合自己从事的工作纷纷畅谈,从思想认识、个人情况、从事的岗位、取得成绩、存在的短板问题和职业发展方向等方面展开。在听取老师们的情况后,与会领导希望青年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教书育人使命担当。通过开展青年教师能力提升座谈培训,认识对自身发展的重要意义,明确职责,找准定位,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的服务教育教学工作。同时,学院表示将整理青年教师在职业发展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分类梳理,拿出切实的解决办法,有针对性的推进落实,让青年教师在学院建设,特别是园艺一流学科的建设中发挥最大的作用,增加幸福指数。并祝愿全体教职工及家人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在集体趣味活动中,大家自由组队,踊跃参与。尽管冬日寒风料峭,冷的使人打颤,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教职工参与活动的热情,场面激情热烈,比赛中欢声不断,时不时想起掌声和喝彩声。运动员们个个都表现出了极佳的运动状态,有些教职工的子女也加入其中,他们努力拼搏,团结协作,观众加油声也此起彼伏,为运动员们注入了极大的精神动力。尽管有些项目强度偏大,如7人集体跳绳,部分教职工平时锻炼机会不多,但为了集体荣誉,也是“豁出去”了。

在个人智力游戏项目中,更是人头攒动,大家都铆足干劲,争先恐后的回答,无论谁回答题目,都给予挑战者鼓励。

“今天参加集体跳绳活动,确实体力方面以后需要加强,但‘痛并快乐着’,这些集体项目活动形式很好,在增进了团队友谊的同时更知道今后要多走出来锻炼,希望学院工会今后多开展类似活动,”参加集体活动的会员赛后谈到。

本次元旦活动,大家在趣味和充满挑战性中,既增强了教职工之间的团队协作和集体荣誉感,更诠释了“生命在于运动”,以工会活动平台,更好的走到“室外”去抒写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