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正文

学院部门工会开展素质拓展暨社会服务能力提升活动

作者:三一    【 发布日期:2021-01-24 】

1月23日,园艺学院部门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赴大邑道源圣城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教职工素质拓展训练暨社会服务能力提升活动。

在首先进行的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培训讲座中,邀请园艺学院副院长汪志辉教授作了题为《创新思路、整合优势、服务“三农”,实现学院科研与社会服务取得新突破》的专题培训讲座。汪志辉结合自己长期从事社会服务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从社会服务的意义、社会服务的方式、社会服务对教师成长的作用、社会服务现状问题与下一步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就如何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社会服务能力进行了重点讲述。培训中,他从四川省建设“10+3”产业体系助力乡村振兴入手,结合学院果、蔬、茶专业特色,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分析了学院教师如何结合自己的专业研究方向,通过社会服务方式和路径更好的对接地方产业发展。他希望青年教师要“身”入一线,“心”入一线,多请教、多历练、多实践,通过社会服务提升自我能力同时,更好的服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

期间,党委书记袁志香对本次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目的就行了介绍,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成都恩威道源圣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在果蔬茶产业发展方面情况,希望通过加强与园艺学院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公司产业发展规模和效益。培训结束后,全体人员还深入公司基地进行了现场培训和实际指导。

 下午的素质拓展训练环节前,全体教职工在教练的指导下,集体进行了30分钟太极拳热身活动。随后,大家按照随机分组的形式,齐心协力的完成了盲阵、多人多足、幸福一页、接力传球、齐眉棍等拓展训练项目。在幸福一页项目中,个别小组全体成员站在一张报纸时间超过7分钟,直到裁判叫停才“勉强放弃”,尽管手脚有点酸痛,但幸福满满。通过活动,大家挑战极限、磨练意志、融炼团队,增强了教职工间的相互信任,大家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强化了组织观念和集体主义观念,培养了教职工组织协调能力与团队协作意识,让教职工在活动中感受到“园艺一家人”的温暖与欢笑。通过素质拓展训练,让全体教职工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