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汤浩茹教授等参加全国高校园艺学科院长论坛

作者:王小蓉    【 发布日期:2019-10-14 】

10月11-12日,全国高校园艺学科院长论坛在山东农业大学举行,中国工程院邓秀新院士、李天来院士,全国高校园艺学科负责人和园艺学院院长参加论坛。我校园艺学科负责人、园艺学院院长汤浩茹教授和王小蓉教授参加论坛。

会议围绕新农科背景下的园艺学科和园艺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展开,就园艺专业认证、园艺本科生技能大赛、研究生教育以及园艺学科面临机遇和挑战开展了交流和大讨论。就当前新农科背景下我国园艺专业人才培养和新农科园艺高校教师培养达成共识,认为应建立覆盖全产业链的教学体系,强化学生园艺专业实践技能,青年教师注重园艺相关交叉学科人才培养,增加智慧园艺教学相关课程设置比例等,着力培养适合我国新农业、新农村、新生态发展的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需要的服务型、创新型和创业型专门人才。会议对“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我校园艺学科下一步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具体方案制定提供了方向和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