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茶学系教师到甘洛开展茶叶科技扶贫活动

作者:罗金龙    【 发布日期:2019-10-13 】

10月10日至10月12日,园艺学院茶学系教师陈盛相博士和杨安老师等在甘洛开展秋冬季节茶园管理科技扶贫活动。

在前期产业发展调研基础上,陈盛相结合甘洛县茶产业发展实际和甘洛茶园扶贫工作的需求,同该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联合编写了《甘洛茶园管理手册<试行>》手册,目前已将300余册资料发放了茶农手中。

在连日来的科技扶贫活动中,针对甘洛县新茶乡贫困村大林村新建茶园、茶园冬管理问题,陈盛相等重点在品种选择、低产茶园改造、茶园基肥施用要点和茶园封园药的使用等方面对涉茶贫困户100余人进行现场技术培训指导。对涉茶贫困户提高茶树幼苗成活率,促进茶园增产,进而促进茶农的增产增收脱贫奠定基础。

期间,陈盛相等还对甘洛县茶叶专业合作社合作的2019年省科厅技扶贫项目进行了技术指导,就目前项目的推进和下一步的发展提供了建议。

据悉,为切实加大对甘洛茶园建设助力脱贫的目标,陈盛相等以项目为依托,按照项目要求在打造甘洛茶园标准管理示范基地做“文章”。下一步将同该县政府、相关单位和学校资源一道将示范基地建设成样板区,引导贫困户参与园区建设,以此示范、辐射,让贫困户通过茶叶产业建设和发展实现自身的造血功能,实现贫困户脱贫增收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