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作者:三一    【 发布日期:2019-10-10 】

10月8日下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7-509举行,全体党政领导和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袁志香同志主持。

会上,袁志香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志辉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回信和寄语以及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

袁志香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一系列庆典活动,极大地鼓舞了中华儿女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我们唯有更加努力工作,作出更大业绩才能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对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她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明确学习目标和重点任务,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安排,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她强调,对于农业高校来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合格人才,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初心、勇担强农兴农使命。她要求全体成员要遵守学习纪律,除集中学习外,要强化自觉学习,要紧紧围绕主题学、带着责任和问题学、坚持边查边改学、坚持以上率下学,学、思、用贯通,做到知行信统一。要求全体同志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战略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为建设一流园艺学科和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党委办公室还向大家发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理论学习方案、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等文件。袁志香对学院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据悉,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大会召开后,学院迅速行动,成立了以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等为主要成员的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一系列相关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目前学院正在本科生中分年级专业进行学风建设、专业建设的座谈调研及问卷调查。近期,学院将对学科建设、教学科研、脱贫攻坚、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深入座谈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对调研情况进行梳理分析,找准找实问题,围绕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在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四个“问一问”,深入剖析,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