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刘若玢    【 发布日期:2019-09-29 】

9月28日,园艺学院完成了“圆梦新时代,艺庆七十华诞”献礼新中国成立70年系列活动,全院学子共同庆祝祖国华诞,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祝福。

28日上午,全员身着统一服装,融入红旗元素,在富有青春朝气的操场演绎赞歌,展现园艺人积极向上、朝气蓬勃、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搏动的心脏跳动着五千年的脉搏,涌动的血液奔腾着长江黄河的浪波,黄色的皮肤印着祖先留下的颜色”激情昂扬的诗歌朗诵表达对祖国深深地爱恋。富有青春活力的健美啦啦操更是别具一格,溢出屏幕的朝气与清晨的朝霞一同升起,中国舞的热烈大气点燃火红的内心,合唱歌曲《我爱你中国》表达学子最直白纯洁的祝福。

富有园艺学院特色的茶艺表演更是点睛之笔,学院茶艺表演队在清晨的露珠中诉说茶叶的故事,表现中国悠久的传统文化,回现古代丝绸之路茶马古道,歌颂习近平新时代‘一带一路’创新发展,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经济文化的重大突破。大家铿锵有力的齐声喊出“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嘹亮的声音响彻云空,向祖国深情告白,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赤城热爱之情。

学院组织部举办了国旗下演讲,选取学院优秀团员青年代表,优秀团干部,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经历进行演讲。学院小班联系专业特色,以果、蔬、花、茶为对象,积极创新,在小班中开展合唱、朗诵、情景剧、插花、压花、果蔬拼盘等各类活动。

据了解,迎国庆系列活动从策划到完成历时半个余月,全院400余名学生近30个班级参加活动,精心选取了歌舞,朗诵,演讲,运动等表演,该系列活动还走进社区,进行文艺汇演,在丰富社区人民生活的同时,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共庆祖国七十年华诞。系列活动录制视频最终剪辑为完整活动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