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搏出精彩的人生——李明潞在2022届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作者:李明潞    【 发布日期:2022-06-09 】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园艺201805班的李明潞,非常荣幸作为学院2022届199名毕业生的代表在此发言。作为校园里首批百分之大多数00后出生入学的大学生,今天我们毕业了!

在这个值得庆祝、永远铭记的日子,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母校和学院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四年时光,弹指一挥间。回望过去,青春的印记镌刻在川农大校园里的每一寸土地。初来乍到,青涩的少年眼里还满是纯真迷茫,炎炎夏日军训场上,学院驻扎的休息站里是师兄师姐们的凉茶和甜西瓜;百团大战一触即发,志同道合的朋友们把我们拉进热爱的怀抱;学生会、团组织,处处可见忙碌的身影,大家互帮互助把这里汇聚成另一个小家;宿舍台灯下,和爸妈视频唠嗑,告诉他们不用担心一切都好;五教实验室,感谢给予我们帮助和指导的师长及前辈们;崇州基地实验田里,面朝黄土背朝天,还记得汗水湿了整件衣衫;还有图书馆!一个收留备战期末考试、四六级、各科作业等等极限学习挑战的宝地,你一定也在里面留下过埋头奋笔疾书的背影。古人云,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毕业临近,这些数不清道不尽的回忆又缠绕在六月的风里,让人留念不已。

四年前,踩着录取分数线,我跌跌撞撞扎入园艺的泥土里,这里肥沃的土壤帮助我们快速汲取营养。坐第一排记了满书的笔记,一次性通过的四六级,它们都是我默默迸出第一片新芽的见证。川农大用她最包容的知识海洋给予每位学子精神财富,在各级团委组织和中心部门,我结识一群可爱的小太阳,于是我拼命扎根去吸收水,努力伸展去感受光,转眼同万千小苗们一起在这片领域迸发出青春的自信与力量。去支教吧,我说!从熬夜备课到和与孩子们难舍难分,共青团中央的感谢信为这段旅程划上美丽句号。去创新创业吧,我说!从一窍不通到和团队携手斩获四项省级奖项。去拼一把吧,我说!从入学倒数到成功推免保送。去奉献青年力量吧,我说!2020年的新冠疫情让人猝不及防,全中国上下都在经受疫情的考验。那个春节,在声援武汉加油的同时,我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从人员登记回访3000余人到商铺复工审核百家,我同奋战在前线众多园艺学子一样,扛起力所能及的责任,参与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这场疫情防控斗争中交出合格答卷。

我们热烈又大胆地挑战着未知的可能,当我们还是颗无人问津的小种子或是被人误会成杂草的小苗时,川农大园艺学院包容着我们的迷茫和胆怯,她温柔地告诉我们:你一定可以结出最香甜的果实!于是,一个个色彩斑斓的青春梦想被注入勇气,在不舍寸功中开花结果,为逐梦前行的00后时代写下生动注脚。

初到校园仿佛还在昨日,而今天我们已经身着学士服三五成群,在一亩方田欢呼到毕业快乐。真想打包带走食堂刚出炉的川农大馒头;真想再和室友闲逛落日的操场;真想再和部门设计招新的海报;真想和大家一起补上错过的草莓品鉴课;尽管不愿,但真的还想上上云课堂、云实验、云就业,真想…(短暂停顿)就让这些美好和遗憾留在时光胶囊吧,整装待发,开启新的人生旅程,准备好了吗?想潘周聃一样去飞吧,恐高的话跑也行,或是大步走,脚踏实地。向一样美丽是常态,慌张也是。为平凡的温暖热泪盈眶也好;为新的目标满腔热血也好;为心之所爱振臂高呼也好。我在川农大,在园艺学院积攒的财富让自己有自信、有实力在新时代浪潮中乘风破浪,在新征程丛林里披荆斩棘。

回顾四年时光,从迷茫到坚定,成长就这样悄然发生。是学校、学院教会了我坚持内心的宁静、坚定自己的热爱和坚守家国情怀的初心。“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这也是留给我们永不褪色的精神烙印,它们将伴随着我们在当下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同学们,我们生逢盛世,定不负韶华,我们一起在未来的征途上、在民族复兴、强国有我的时代召唤下,不断从历史的启迪中坚定理想信念,从艰苦的磨砺中炼就过硬本领,从广阔的田野上书写人生华章!愿桥都坚固,隧道都光明。愿我们跃入人海依旧灿烂,纯真永不褪色。愿我们在拥抱未来的大道上,坚定不移地追光前行。愿我们在这个梦想绽放的季节里,牢记兴中之农事的使命,向着远方全力奔跑。愿我们不负韶华时光,砥砺前行,绽放青春光芒。

我园艺,我愿意,园艺为愿意。

感谢川农大,感谢园艺学院,感谢父母亲朋、感谢老师同学。祝老师们身体健康、祝同学们毕业快乐!

谢谢大家!

李明潞简介:

李明潞,女,汉族,中共党员,园艺201805班学生,2022年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保送南京农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曾任学院学生会外联部部长、园艺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小班班长和招生咨询服务中心干事。在校期间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志愿者、寒梅飘香工程公益之星标兵和学生会先进工作者等荣誉与奖励20余项。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类比赛,获省金1项、省银2项、省铜1项。2019年加入‘菠萝头公益’团队,深入雅安宝兴县开启17天大山支教,团队受到当地村委会高度赞扬入选国家级立项,并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出色收到共青团中央的感谢信。2020年春新冠疫情爆发,成为了一名社区抗疫青年志愿者,在岗18天,参与社区疫情排查及防疫宣传志愿工作,小区业主情况统计及回访3000余户、返郫人员登记、商铺复工审核上百家等相关事务,完成上千复杂数据处理,自掏话费日接电话上百通,累计服务人次上万。个人事迹受到中青校媒、中国青年报、青春郫都、四川农业大学新闻网等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