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果产业技术服务团赴美姑县开展科技下乡工作

作者:金铮华    【 发布日期:2022-06-15 】

6月13-14日,水果产业技术服务40团首席专家学院熊博博士、孙国超老师、硕士研究金铮华赴凉山州美姑县开展科技下乡万里行活动。

在美姑县农业农村局孔祥玲副局长的陪同下,服务团一行通过走访调研、实地指导和现场示范等方式,对龙门乡水果产业发展提供了助力和指导。在瓦古觉村,服务团进行了梨树拉枝、绳结系法、肥水管理以及蚜虫防治的现场指导和示范;在树布依洛村,针对桃树管理不到位、树体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服务团建议对幼树以拉枝整形为主、轻剪少剪,培养合理的树形结构。在哈姑村,针对梨树幼苗生长缓慢的问题,服务团建议果园管理人员加强幼树期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进一步扩大树冠。

此外,服务团与美姑县龙门乡分管副乡长、农技人员和种植大户进行了座谈,就如何加强基地建设、幼树期管理和技术示范等进行了交流,服务团将于今年冬季再次前往该乡镇进行冬季修剪技术培训和现场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