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与食品学院开展学科建设交流座谈会

作者:路承香    【 发布日期:2022-06-21 】

 6月17日上午,食品学院院长方正锋一行11人来学院就学科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社会服务、实验室管理、公共实验平台管理、研究生培养和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学院全体领导、精制川茶重点实验谭礼强老师,各系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汪志辉主持。

会前,方正锋一行在学院副院长龚荣高及茶学系副主任谭礼强陪同下参观了精制川茶重点实验。

座谈会上,双方介绍了参会人员情况。方正锋就此次交流座谈的目的进行了说明,希望能够学习优秀的管理经验和办法。双方就研究生管理教育、评优评奖、就业,社会服务中如何与企业进行有效合作,重点实验室申报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食品加工与安全研究所办公室主任、科技开发办主任韩国全问到,社会服务工作中与企业合作中园艺学院有什么好的经验与做法,如何对教师参加社会服务进行管理,有无有效的激励办法,社会服务合作对象如何甄别等问题,茶学系教授何春雷谈到,园艺学科社会服务涉及面更多的是在种植方面,社会服务主要与行业有关,我们更多的是地方农业局等政府部门有需求,我们提供技术。汪志辉谈到,园艺学院社会服务的特点是点多面广经费少,为更好促进社会工作规划化,学院成立了对外科技服务中心,根据地方需求,加强与地方联系,争取与学院签订服务协议,学院根据学科对接专家开展相关科技帮扶工作。同时,学院也在不断强化教师集体意识,动员教师更多的以学院名义和企业签订服务协议。

关于省级重点实验室申报建设工作,谭礼强分享了申报过程及材料准备。汪志辉谈到,重点实验室成功申报要考虑,一是对产业的贡献,二要有足够实力,包括人员结构、研究基础等,三是对产业的影响力及现有研究条件。

最后,食品学院党委书记秦文总结到,园艺植物为生产端,食品为加工端,产业链发展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以后两个学院加强联系,为川茶、川菜、川果产业发展,为学科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汪志辉说到,食品学院近几年发展速度快、势头好,需要我们多学习,以后也要加强合作,在产业链发展上进行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学院、学科建设。

期间,大家还讨论交流了关于博士招聘、团队建设、实验室管理、大型精密仪器管理等方面。


16B7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