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长汪志辉带队前往对标竞进单位华中农业大学考察交流

作者:谭礼强  审核人:汪志辉  【 发布日期:2022-06-27 】

6月24-25日,院长汪志辉教授率领副院长龚荣高和孙勃等一行6人前往对标竞进单位华中农业大学考察交流,就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重大项目及基金申报、国际合作、本科教学和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等方面同华中农业大学相关单位开展交流学习。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教授、副院长周继荣教授、徐强教授等陪同考察与座谈交流。

25日上午,在程运江教授的陪同下,先后考察调研了华中农业大学国家柑桔育种中心、国家蔬菜改良中心、以及花卉和茶叶教学科研基地、校史馆和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介绍了试验基地管理、实践教学安排、资源圃建设与利用等方面的经验。

在下午的交流座谈会上,程运江全面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及园艺林学学院的办学历史、特色优势、重要研究领域,并重点分享了科研团队建设、研究生培养、实验室建设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他表示华中农业大学与四川农业大学是兄弟院校,双方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都有密切合作条件和基础,友谊深厚,希望两校在“十四五”期间开展更紧密、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

汪志辉对华中农大园艺林学院的热情周到的考察调研安排和学科建设中毫无保留的经验支持表示感谢。他谈到,华中农大园艺林学院在园艺学科建设的诸多方面,如国家项目申报、团队建设、年青教师培养、国际合作以及实验室平台管理等都是川农大园艺学院对标竞进的学习榜样。湖北和四川处于相同气候带,园艺植物分布和栽培模式相近,加强两个学院间各层次的合作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进一步巩固、深化友谊,密切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交流。

期间,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国家项目申报、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茶学系主任倪德江教授、设施与智慧园艺系主任别之龙教授、蔬菜系万正杰教授、博士后朱峰教授及学院设施系主任卢威副教授、茶学系副主任谭礼强副教授和园艺系教师张鸣飞博士等参加考察和座谈。

据悉,华中农大园艺林学院的园艺学科为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上一轮学科评估为A+,位列全国第一位。学科团队由邓秀新院士领衔“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8人,以及“四青”人才8人。园艺学院按学校学科建设发展要求,经全面分析筛选,最终选定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院作为学院学科建设发展的对标竞进单位,本次考察学习将进一步促进双方深度合作,促进我校园艺学科快速提档升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