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暨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三一 易滢瑾  审核人:袁志香  【 发布日期:2023-06-05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爱国荣校情怀,增强毕业生的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教育引导毕业生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离校氛围。按照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学习安排,6月2日,学院党员毕业生“丹心行动”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暨主题教育活动在4教108教室举行。院党委书记袁志香,党委办全体老师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王均主持。

袁志香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身份,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题,给毕业生党员上了在校的“最后一次党课”。她强调每位党员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五个必由之路”要求,重点在“忠心、能力、实干”上下功夫。一要筑牢听党话,跟党走,九死而不悔的理想信念;二要不断学习,增强自身本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要干好本职工作,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筑牢红色根基,以实际行动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随后,开展了“丹心行动”主题党日活动,袁志香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齐诵入党誓词,再扬信仰决心,发自肺腑铿锵有力的声音,向着党的殷切嘱托、向着母校的热切期盼、向着自己的憧憬梦想。紧接着,袁志香向全体毕业生宣读了园艺学院党委致2023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从坚定信念,红心向党;奋发有为,勇担使命;增强党性,牢记身份;铭记情谊,心怀感恩四个方面对毕业生党员提出要求和希望。希望每一位毕业生党员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新的征途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踔厉奋发,努力成长为“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共产党员,为党旗添彩、为母校争光、为誓言践诺!毕业生党员代表代京桐代表全体党员作郑重承诺:一是坚定拥护党的决定、红心永向党;二是不断强化自身学习、争做优秀模范;三是牢记川农大校训、践行川农大精神;四是厚植爱农情怀,助力乡村振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每代人都有独属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定不忘祖国所托,为实现伟大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奋斗!全体毕业生党员郑重在承诺书上签字。

最后,袁志香代表学院党委对党员同志们在学院党建、学院发展、学科和学风建设、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和疫情防控等方面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一是潜心科研,围绕“卡脖子”问题努力求索,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自找苦吃”担当知农责任、用心用情厚植爱农情怀、砥砺奋进练就兴农本领,用一生所学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建设美丽中国挥洒勤劳汗水;二是“丹心”向党无止境、担当作为勇争先,把自己的高质量发展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努力为梦想打拼的同时为母校赢得更加良好社会声誉,助力学校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大早日实现;三是坚定信念、执着追求、谨记党员身份、牢记入党誓词、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政治忠诚,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主动与党组织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参加党的各项活动,认真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一辈子履行党员义务,做文明离校表率,站好在校最后一班岗。祝同志们毕业快乐!

活动在《国际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结合学院党委标杆院建设要求,学院党委积极在全体党员中开展 “丹心行动”计划。围绕 “三全育人”体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筑牢信念之基。通过“组织凝聚、思想引领、青春担当”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凝聚力、传承红色基因,擦亮青春奋斗底色,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提升,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