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4春季班主任工作会

作者:易滢瑾  审核人:袁志香  【 发布日期:2024-03-13 】

为进一步提升班主任业务水平,促进班主任做好导学、助学服务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3月12日下午,学院在7教509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2023级班主任工作会议。院长汪志辉、院党委书记袁志香和党委办相关老师以及2023级班主任参加会议。袁志香主持会议。

袁志香对新学期学生管理的各项常规工作和重点任务进行了梳理,分别从日常管理、安全教育、学风建设、寝室文化、考试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她强调,班主任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对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学院的发展建设尤为重要。大一是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关键时期,班主任务必尽心尽责当好学生的领路人,务必用心用情担好学生的指明灯。班主任要通过谈心谈话、下寝室等多种形式,主动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加强学生的思想动态研判,帮助规划学生的人生目标,筑牢学生工作的安全底线。她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学风建设,深刻剖析上学期期末考试出现的各种状况,准确洞悉学生的“病结病灶”,为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后续学生学习成长营造浓厚学风氛围。二是要深入学生生活,定期走访学生宿舍,加强与学生谈心谈话,用合理的方式方法对学生进行个性化指导。三是要深刻认识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及时排查安全隐患,要高度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增强学生身体素质,不断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他们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汪志辉分析了大一同学可能存在困惑问题,要求全体班主任要摸清班级“家底”,以学生为本,多走进学生中,了解学生的真实需求,做到亦师亦友。要围绕班风、学风建设开展学生感兴趣的活动,让其有家的归属感。要做好安全纪律教育,守牢安全防线,为学生成长服好务,营造安全、和谐、温馨的班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