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制川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教授 > 正文

职称:教授

研究方向: 果树优质高效栽培理论与技术

E-mail:暂无

人气:

姓 名: 龚荣高

管理类别:教学科研系列

学 位:博士 西南大学博士后

职 称:教授

职 务:副院长、纪委书记、工会主席

导师类别:博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领域:果树生态生理 果树优质高效栽培理论与技术

主要本科课程:果树栽培学、园艺植物研究法、园艺生态学、园艺场及庭院规划设计

主要研究生课程:果蔬茶花专题、园艺植物生理与栽培园艺植物生理与栽培

主要工作业绩:自2003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果树生态生理与栽培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特别在果树优质高效栽培、果树品牌创建、生态果园规划等方面实践和研究较多。主持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1项,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主持省科技重点项目2项,富民强县项目2项;主持横向项目5项。年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获四川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通过四川省品种审定2个;参编“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园艺通论》和《园艺植物研究法》2部;在《Genetics and Molecular Research》《园艺学报》《果树学报》《西北植物学报》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连续多年分别被重庆市科委及四川省科技厅聘为科技特派员和“三区”人才。2017年作为四川省科技扶贫典型在四川电视台科教频道专题报道“一个大学教授的扶贫之路”。科技扶贫创立的“汉源甜樱桃”品牌,指导的甜樱桃走进了中南海,2017年作为校优秀基层党支部代表发言。

个人荣誉:2013年获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工作者、2015年获校优秀班主任、2016年获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2015年获校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和2017年获校社会服务(扶贫)先进个人、2016年获校本科教学质量一等奖、2016年和2017年均获雅安市委嘉奖、2017年获雅安市公务员奖励。

主要社会兼职:曾任雅安市汉源县副县长,现聘为汉源县人民政府顾问,汉源县产业发展首席专家。